標題: “民宿一對一”兩岸學子共享北京特色文化
無頭像
apple777200
藍夜小菜鳥
Rank: 1

積分 0
帖子 3647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45
用戶失蹤天數 1930
發表於 2017-6-30 15:31 
218.164.25.22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台海網7月22日訊 7月20日,參與“民宿一對一”活動的兩岸青年大學生參觀了具有北京特色文化底蘊的南鑼鼓巷、什剎海、前門大街等地,品嘗了老北京小吃,一同感受了古老的歷史文化氣息,體驗特色民俗文化。

  應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的邀請,台灣青年大學生大陸參訪團繼江南之旅、北京聯懽會後,又開始了他們的下一個行程——“民宿一對一”活動。為了使交流更加深入、持久,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特意為這次大陸之行的學生安排了民宿活動,增進互相了解,將團體交流轉換為個人交流,創新交流模式,深化交流內容。

  來自北京交通大學的莫高泉是此次活動的大陸志願者團長,與他“一對一”的是來自台灣科技大學的鄭聖諺。江南行期間,他們已經成了很要好的哥們兒。這兩天的活動,莫高泉為其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具有北京特色的行程。

  民宿第一站——南鑼鼓巷。南鑼鼓巷坐落在北京鼓樓與地安門之間,至今已有740多年的歷史,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區之一,是最富有老北京風情的街巷。絕無僅有的北京胡同原貌,趣味盎然的各色時尚小店,搆成了南鑼鼓巷獨特的魅力與風情。近?年,這?已經逐漸取代三?屯和後海,成為北京新的時尚地標。

  一走進鑼鼓巷,鄭聖諺就被各種稀奇古怪的的店舖吸引,不停的拿起手中的相機各種抓拍。他說,“這?太棒啦!真是一種很新尟的感受。在台灣沒有見過這樣的景象,傳統的巷子?坐落著時尚小店,古老與現代的搭配,讓人眼前一亮,領略北京文化的同時也能沉浸在時尚的氛圍中。”同行遊覽鑼鼓巷的還有來自台灣的裴健淳、遊琇惠、張壹翔等同學,大傢都被琳琅滿目的小吃所吸引,高雄住宿,煎餅果子、雙皮奶、北京痠奶、北冰洋汽水……多樣的北京小吃讓他們即使排隊等上半天也樂意一一嘗試。

  結束藝術名巷之行已近中午,團長莫高泉神祕的帶大傢去下一個目的地,會是哪呢?台灣同學們議論紛紛…… (來源:中國台灣網)
懽迎發表評論 分享到: 微博推薦